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将改造1945个老旧小区

2020-01-04 08:1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如何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了介绍。

2018年,省政府出台《吉林省城市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作为六个专项行动之一统筹推进,当年全省完成改造1553万平方米。从2019年起,中央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给予资金支持,我省831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1566.7万平方米、约21.8万户纳入2019年度中央资金支持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小区303个,正在改造226个,其余302个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2019年12月17日,由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电力公司等12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我省老旧小区改造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改造范围和内容、主要任务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内容。

据介绍,今年全省47个市县将改造1945个小区、涉及居民约27万户。目前,各市县已经形成详细任务台账,任务明确到具体的改造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改进公共服务和改观居住环境四个方面。

此外,今年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科学确定改造项目。在实地调查基础上,汇总形成本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数、改造任务总量,科学测算投资需求,根据资金筹集能力、居民改造意愿,制订本地区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记者 聂芳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