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制造业建筑业用人需求旺

2020-01-04 09:1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季度我省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
制造业建筑业用人需求旺

2019年12月31日,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主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第四季度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1.42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1.44万个,总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制造业、建筑业用人需求较为旺盛。

2019年第四季度我省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总量双双回落。进入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数和投放职位数同比分别减少了5.27%和6.08%。进入现场招聘的求职个人为19.52万人次,同比减少了5.53%。

在进入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投放职位数同比增长了29.43%;民营企业需求占需求总量的77.5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36个百分点;外资、合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人需求同比则有较大减幅。

从行业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我省用人需求量较高的行业有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与上年同期相比,制造业、建筑业用人需求分别增加了11.01%和22.44%。制造业用人需求稳步增长,体现出我省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业和工业机器人等新兴支柱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较大。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为建筑业用人需求增加提供了必要的经济支撑。(记者 孟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