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到2025年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

2020-01-04 1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月4日电(王晓丹、杨宛瑾)为着力解决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到2025年,深圳市将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6%以上。这是记者从日前公布的《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了解到的。

方案提出,深圳市分阶段建设公办普通高中学校,2020—2022年,新改扩建公办普通高中30所,新增公办普高学位6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达到53%,高中在校生达到27.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达到18万人;2023—2025年,新增公办普高学位3.7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录取率比达到56%以上,高中在校生达到33.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达到22万人。

民办教育是深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案也提出了公民办并举的发展路径。深圳市将研究出台新建民办普通高中配置标准,调整审批办法,引入竞争机制,引导民办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建立非营利民办高中建设、办学的奖补机制和学位补贴制度;对办学特色鲜明、市民认同度高的民办高中,在招生、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目前,深圳规划了4个“高中园”,每个“高中园”除预计建设3所公办高中外,均预留用地规划建设1所民办普通高中。根据方案,深圳市还将建成6至7所公办中职或综合高中,并推动在深圳的“飞地”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职业教育园区,共计新增中职学位3.4万个以上,力争为学生打造多渠道的升学“立交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