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2020年起对报名人数超计划民办中小学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2020-01-04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4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20年,宁夏将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招生考试制度,对义务教育民办中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据介绍,2019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出台后,宁夏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民办初中全部实行了电脑随机录取。2020年,除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义务教育民办中小学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外,宁夏还将把民办中小学招生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规划公办民办中小学招生时间,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提前组织招生。与此同时,宁夏将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生阳光均衡分班制度,严禁以学生获奖、竞赛、各类考试成绩为依据编班,严禁以实验班、兴趣班等名义变相开办“重点班”“尖子班”,消除起始年级大班额。

此外,宁夏还将全面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扩面工程,推行学区化、集团化、联盟式、共同体办学模式,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完善强校带弱校、城乡对口帮扶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