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电商扶贫站点助力精准扶贫

2020-01-05 09:2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电商扶贫站点助力精准扶贫
带动11.6万余贫困人口增收

1月3日,“赣品网上行——老俵情·扶贫农品”年货节推广活动在南昌举行,展示了170余款具有扶贫元素的江西特色农产品,上海邮乐、江西移动等企业现场签订“老俵情”扶贫农产品订货协议。

据了解,由省扶贫办、省商务厅和省邮政公司共同打造的江西电商扶贫工程自2015年底推进以来,已成为全省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途径。作为工程实施主体,江西邮政坚持以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创建起“老俵情”扶贫农产品品牌,培育了一大批农村电商专业人才,带动了一大批贫困人口增收,促进了地方农业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实现了农品变商品、商品变网货,涌现出“廖奶奶咸鸭蛋”“井冈茶油”“上饶红糖”等知名扶贫农产品。

目前,全省已建成电商扶贫站点952个,对接扶持产业合作社573个,共上线农产品3800余款,线上线下销售金额超过4亿元,带动了11.6万余贫困人口增收。(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