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2020年度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出台

2020-01-05 09:4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020年度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出台,优惠类型和优惠范围更广,据测算,全省全年可优惠通行费约16亿元。

2020年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优惠类型和优惠范围更广,涵盖了分区域、分方向、分时段、分路段、分车型等多种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覆盖了我省40%以上的高速公路,累计2368公里。按照拟定的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测算,并叠加差异化优惠后,全省货物运输成本平均下降0.3%,物流运输成本下降0.1%。

我省自2015年4月起开始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截至2019年11月,我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累计优惠通行费56.21亿元,其中货车优惠55.20亿元,客运班车包缴优惠1.01亿元。

另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按照ETC门架系统分段计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同时,考虑到运输企业、货车车主对预约通行的逐步适应,预约通行将暂定设置6个月的过渡期。(记者 冷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