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部署2020年世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2020-01-05 13:33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然资源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不动产登记理论与实务研讨暨现场会。会议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评价标准,交流推广北京、上海的经验做法,研讨优化不动产登记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拟扩围城市做好2020年世行登记财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动产登记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做好世行登记财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当前,从全国范围看,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必须在一些制度性改革工作中有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世行评价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优化不动产登记的方法和途径,在巩固和扩展已有成果基础上精准挖潜,确保推动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新近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明确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部门协作,实行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压缩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在国家规定的不动产登记时限内,各地区应当确定并公开具体办理时间。”据了解,近两年,北京、上海作为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城市,对标世行评价标准,出台多项精准改革举措。会上,两市交流了2019年世行营商环境登记财产评价的经验做法,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专家全方位剖析了世行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方法论,并对我国登记财产评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专家,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律事务中心),浙江、北京、重庆、广东和杭州、广州、深圳等省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