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 居民可在家报税

2020-01-07 09:11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发布消息称,本月起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全省居民通过电脑、手机等,足不出户就能便捷完成个人所得税信息登记、申报征收、查询申诉、通用业务服务等。

以往自然人纳税人办理税务业务需要前往办税大厅,费时费力。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是为方便自然人网上办理个人所得税而专门开发的办税系统,目前上线功能分四大类共147项,主要包括自然人信息登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及申诉、经营所得申报、申报更正及作废、优惠备案查询、税款缴纳、退抵税申请、纳税记录开具等。

据介绍,全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纳税人,包括已代扣代缴的自然人纳税人,均适用于该系统。使用网页者可输入网址https://etax.chinatax.gov.cn/直接进入,或通过省税务局官网进入;手机用户可更新“个人所得税”APP,或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点击“手机端下载”。

省税务局提醒,3月1日起,将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全省居民可提前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个人中心”填报本人银行卡(中国境内开立的I类银行账户或者银行柜面开立的银行卡),以便提前进行账户核验,一旦需要退税,税务部门可安全快速将税款退还个人。(记者 彭雅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