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资源部开展2019年度新任职司局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0-01-07 09:14 来源: 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2月31日,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新任职司局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讲话,对部新任职司局级干部在新岗位上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提出要求。

司局级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坚力量。会议指出,自然资源部司局级干部在部系统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支队伍政治上是否可靠、信念上是否坚定、作风上是否优良、本领上是否高强、履职上是否担当、廉洁上是否过硬,直接关系到自然资源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效能,也关系到自然资源部政治生态的净化。

会议强调,司局级干部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有清醒认识,对党中央反腐败的各项要求有深刻理解把握。要有更高的政治眼光、更高的政治觉悟、更高的政治判断力,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的形势。要对分管负责的领域和部门“身边人”“身边事”认真检视,做到严管。

会议对司局级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纪党规,敬畏组织,敬畏党内监督和社会群众监督;加强自律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时时警醒反思检视;守好六项纪律,在底线面前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珍惜政治生命。三要始终做到组织为上、事业为重、公字为先。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党组、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班子成员协助抓好本单位管党治党工作,明责、履责、尽责。五要认真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严起来”的要求。坚持政治上严、工作上严、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介绍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中对“四种形态”的把握。

自然资源部2018年10月以来任命的京内单位司局级干部、提拔和重用的京外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