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07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月7日电(记者 耿辉凰)临近春节,针对社会关注的外卖食品安全问题,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9年12月开始,在青海全域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来,青海各地市场监管局通过检查7467家次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发现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无证、冒用或使用虚假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生熟混放等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4份,责令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33家,取缔无证经营4家,立案22件,罚没21.1万元。

青海各地市场监管局还通过集中约谈、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对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自建网站提出明确要求,第三方平台要落实审查、监管等责任,确保入网经营户具有实体经营门店、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配送环节食物不受污染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