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第三产业用电成新的增长点

2020-01-08 08:3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去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6264亿千瓦时
第三产业用电成新的增长点

省电力公司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达6264亿千瓦时,这是自2018年以来,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第二次突破600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约2.2%。

我省用电量多年来仅次于广东,居全国第二。省电力公司发展部统计处统计,去年全省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0.77%;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占72.03%,比2018年下降0.5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及居民生活用电增长4.3%,占27.2%,较2018年高出0.5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成为用电量新的增长点。

在行业用电方面,我省化工等传统四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达1139亿千瓦时,占全省的18%。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1.2个百分点。全省科技服务业、互联网产业用电量分别增长8.8%、13.6%,表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新的制造业增长点进一步挖掘。

随着用电“清洁替代”步伐的加快,全年用电量中,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突破1300亿千瓦时,占比21%,较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

国网江苏电力市场处处长杨斌说,5年来,江苏单位GDP用电量下降9.2%,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32%,超过德国、韩国、日本、美国现状水平。(马龙鹏 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