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实现贫困人口医保全覆盖

2020-01-08 14: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月8日电(汪伟、张博群)辽宁省医疗保障局近年来针对因病返贫等问题,加大了对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力度,目前除个别困难人口失联等特殊原因外,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全覆盖。

辽宁省还加大了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对贫困人口的支付倾斜力度,减轻医保扶贫对象的医疗费用负担。据介绍,目前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统一执行最高报销比例70%,不设封顶线;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救助比例由60%提高到65%,部分市提高到70%。此外,辽宁省还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农村贫困人口25种大病专项救治、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民生实事。

近年来,辽宁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还相继开展了整合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建立健全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提高儿童重大疾病保障水平等工作。

以提高儿童重大疾病保障水平为例,辽宁省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应用特食统一纳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每年报销金额不低于1.5万元,有效缓解了这一特殊群体家庭的经济负担。此外,在辽宁省残联的支持下,妥善解决重度听力障碍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医疗费用负担问题,人均报销超过1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