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春风行动”帮助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2020-01-08 14: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8日电(记者 刘智强)贵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文,决定于1月上旬至3月底开展贵州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集中帮扶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创业。

此次活动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

贵州将在活动现场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咨询服务及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服务。同时,县、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利用赶集日、农民工集中返乡时间、流动市场等,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会,将岗位信息送到乡镇、村,将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

此外,依托涉农职业院校、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围绕茶叶、食用菌、生态畜牧等贵州重点特色农业产业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培训。对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对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的开展创业培训,鼓励各类企业、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吸纳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