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成立人才小贷公司助力创业创新

2020-01-09 1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9日电(记者 吕昂)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8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开业。该公司将为在浙各类人才从生活、投资、创业、创新等领域提供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浙江理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梦想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目前共推出人才贷、英才卡、按揭余值循环贷和链易贷等四款人才贷款产品。

其中,“人才贷”主要针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提供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免担保,最长期限1年,最高贷款额度300万元。“按揭余值循环贷”可为各类人才在杭州市的按揭住宅办理余值二次抵押,并在授信范围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最长授信期限5年,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

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黎明表示,人才小额贷款相比银行的优势在于决策链短、机制灵活、服务效率高,可解决人才及人才企业短期、多频、小额、急用、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与传统金融机构形成错位互补。

当天,浙江雷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君收到浙江人才小额贷款公司发放的第一笔30万元贷款,计划用于公司采购设备,“提前做好授信,一旦需要资金,只需发送手机短信,3秒即到账,而且可以全天24小时随借随还,非常方便。”

据介绍,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服务将从杭州未来科技城试点,逐步拓宽至浙江省,今后将为人才入驻创业、规范培育、股权融资、投贷联动、上市辅导等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