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释义》出版发行

2020-01-09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宣传贯彻密码法,推动密码法顺利实施,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密码安全意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释义》一书近日由法律出版社出版,于2020年1月15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密码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密码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于2019年10月26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释义》共五章,围绕“什么是密码、谁来管密码、怎么管密码、怎么用密码”等问题,对密码法的法条进行逐条释义和深入阐释,对重点问题和制度设计的立法考虑和立法原意作详尽解读。该书突出政策性、专业性、实用性和通俗性,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密码法提供了重要辅助材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