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知本”变资本缓解企业融资难

2020-01-09 16: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9日电(记者 郭杰文)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江西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企业将知识资本转变为金融资本。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很多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区别于以不动产作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传统方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或个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企业缓解资金紧张、加速知识产权市场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

为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江西在2019年出台《进一步加强江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金融工作的意见》,引导金融机构推出多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贷产品,由金融机构联合评估机构对企业知识产权价值进行评估后,企业即可享有专项贷款额度。

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江西共有专利申请7.98万件、专利授权5.32万件,分别同比增长2.9%、9.4%,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11.29亿元,同比增长25%,商标权质押融资超3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