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群众申请信息公开 “答复”有规范

2020-01-09 17: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9日电(记者 沈汝发)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的规范。这意味着今后江苏行政机关履行信息公开法定职责有了“答复标准”。

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主任张旻介绍,在信息公开的实际工作中,部分行政机关存在失范、失序现象,有的理解有偏差,使用法律不当,有的答复口径不一致,有的格式不规范,给企业和群众申请信息公开造成不便。张旻说,此次制定出台的答复规范可有效防止信息公开答复随意化,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信息需求。

根据答复规范,信息公开答复分为“补不补”“该不该”“有没有”“给不给”“当不当”5个步骤,覆盖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各种情形,为行政机关依法规范答复提供了指南。

另外,江苏还将开发“一体化在线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全省统一、协同办理的智慧服务系统,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程序化,构建全省政务信息公开网上“社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