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651万贫困人口脱贫

2020-01-09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 李丽静)截至目前,河南已经实现65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在1月8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河南省政协委员、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公布了上述数字。

近年来,河南省咬定脱贫攻坚的总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2018年3月,河南省又启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形成“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良好局面。

在组织重点攻坚方面,他们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整合创新扶持政策,引导资源要素倾斜。聚焦特殊贫困群体,针对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加快建立综合性保障体系。

郭奎立说,随着大量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河南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压力越来越大。下一步,他们将主要依靠产业防止人口返贫。同时,今年还将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对返贫人口及时纳入管理、进行帮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