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开展长江干线水域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 打掉犯罪团伙41个

2020-01-10 0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2019年12月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7个月的长江干线水域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一个多月以来,长江航运公安局和长江干线水域沿线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综合整治工作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侦破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各类刑事案件402起、打掉犯罪团伙41个,督促整改治安隐患600余处,有力维护了长江干线水域总体安全稳定。

据了解,各地、各部门周密组织、迅速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了一批危害长江干线水域安全的突出案件,集中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有效化解消除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各地侦破非法采砂案件266起、非法捕捞案件26起、非法排污及倾倒废物案件15起。各地坚持深入排查整治,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船艇2000余艘次,检查船舶5000余艘、涉水单位和场所2000余家,集中整治问题乱点,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同时,积极会同渔政、海事、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水域联合执法,对行业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摸排、挂牌整治。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维护长江干线水域治安稳定,为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是公安机关职责所在。下一步,公安部将指导长江航运及沿江8省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长江干线水域安全执法和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