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管部门将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

2020-01-10 11:2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的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有增长。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9日召开的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表示,公安部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在会同相关部门作全面部署的基础上,又专门召开春运交通安保视频部署会并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履职担当尽责,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安全顺利温暖出行。

李江平表示,为保障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平安、畅通,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预警,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并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发布道路拥堵信息和绕行线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提前准备,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加强交通指挥和秩序维护,并联合保险行业在流量大的路段及收费站、服务区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强化应急,进一步提高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

据了解,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尽力解决求助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出行安心、舒心、暖心。(张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