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

2020-01-10 22:1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联合举行2020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围绕旅客出行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立足岗位、真情服务,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体现在“情满旅途”活动的每个细节中,送到每位旅客的心坎上,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参加启动仪式。

刘小明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坚守红线底线,切实扎牢春运服务安全网。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全面提升春运安全水平。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消除事故苗头。切实加强春运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或实施接驳运输,充分发挥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作用,督促各类场站码头严格执行进出站检查、安全例检和危险品查堵等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与应急响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刘小明要求,要用心开展服务,用情关爱旅客,切实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创新服务举措,扩大联网售票范围,让旅客购票更便捷;督促客运枢纽站场严格执行客运服务标准,营造温馨候乘环境,让旅客候乘更温馨;积极开展联程运输服务,提高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让旅客换乘更顺畅;加强春运高峰时段、热点地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加强路网流量引导,提高路网通行效率,让路网服务更优质;进一步畅通旅客诉求表达渠道,让热线服务更贴心;引导旅客文明乘车、有序出行、绿色出行,让文明绿色出行成为新风尚。

1月9日,刘小明在贵州省贵阳市检查春运工作。1月10日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小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北海市检查春运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