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扫黑除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0-01-12 09:2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扫黑除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打掉涉黑组织199个、涉恶犯罪集团341个

1月10日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获悉,我省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持续发力,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1月3日,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99个、涉恶犯罪集团341个、涉恶犯罪团伙2983个,破获刑事案件13320件。

据悉,我省紧盯重点线索案件深挖彻查,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85件重点线索全面翻查督办,对涉黑案件全部落实领导包案,强化案件攻坚;紧盯“保护伞”“关系网”起底深挖,全省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9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38人,移送司法机关493人;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查清查透,全省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4.7亿元;紧盯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开展追逃行动,到案率89.37%,到案人数居全国第二;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国土、交通、市场、金融、文化等重点领域监管制度机制;紧盯长效常治夯实基础,全省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2334个,新调整村党组织书记10877人;紧盯主体责任加强问责追责,督促整改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127个,对17个失职失责、履职不力问题严肃问责追究,共问责2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经过两年努力,全省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对专项斗争成效的满意度分别提升至96.47%和91.87%。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表示,2020年全省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一十百千万”行动部署要求,着力推动专项斗争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转变、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努力实现“破案攻坚实现更大突破,‘打伞’‘打财’取得更大战果,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长效机制更加健全”的目标。(记者张进、通讯员黄元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