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九成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2020-01-12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2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玉森说,河南省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建立垃圾收运处长效机制为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治理,以城乡接合部、乡镇政府所在地、水源地、旅游风景区、中心村等5类村庄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实施整村推进、提升改厕质量和后期管护服务为重点抓好户厕改造,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闲置宅基地整治为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以推进畜禽粪污和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抓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通过持续深入整治,河南省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乡镇政府所在地等5类村庄的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管控,农民群众清洁卫生意识不断提高。

截至2019年12月底,河南省建成人居环境示范村1287个,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05万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