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欢乐春节”专场演出在印度成功举办

2020-01-12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德里1月12日电(记者赵旭)2020年“欢乐春节”专场演出10日晚在印度新德里斯里堡剧场成功举办。

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承办。演出在《紫禁城弦乐四重奏》中拉开帷幕。中国艺术家表演的大型舞蹈诗画《国色》,以音乐、舞蹈为语言,演绎中国传统文化中青花瓷器、茶艺竹韵、旗袍、中医、京剧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整场演出宛若一首流动的诗篇,一幅行走的画卷。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天演出拉开了庆祝中印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中印“龙象共舞”、合作共赢具有世界意义。双方要增进互信,在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加强彼此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把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传导到社会各个层面。只要中印双方登高望远,加强塑造,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就一定有智慧和能力,为两个相邻大国和平共处、共同发展走出一条新路。

印度议员贾达夫在致辞中表示,印中两国是当前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举足轻重。一个友好、稳定的印中关系不仅事关两国稳定和发展,也事关亚洲兴盛与崛起。希望两国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印度政界人士、各国驻印度使团代表以及新德里各界民众逾千人观看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