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免签政策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阿扎莫夫

2020-01-12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什干1月12日电 专访:免签政策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阿扎莫夫

新华社记者 蔡国栋

“对中国公民实施的7日免签政策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乌兹别克斯坦旅游观光。”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阿扎莫夫近日在乌首都塔什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为加快发展旅游业,乌兹别克斯坦近年来取消了对许多国家公民的签证要求。从今年开始,乌对中国公民实施7日免签政策,被乌列入的免签国家也因此达到86个。

阿扎莫夫说,2019年到访乌外国游客数量达670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26.4%。其中,来自免签国家的外国游客数量增长58%。

去年初,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签署未来几年乌旅游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乌政府将通过简化签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旅游服务水平等多种方式,将旅游业打造成为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乌将争取在2025年吸引超过90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将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17年的2.3%提升至2025年的5%。

阿扎莫夫说,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有7300多个文化遗迹,其中希瓦、布哈拉、撒马尔罕拥有许多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和建筑古迹。自乌2018年7月实施电子签证以来,抵乌中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2019年达5.4万人次。随着今年免签政策的实施和两国直飞航线的增加,预计今年访乌中国游客有望突破10万人次。

目前,中国北京、乌鲁木齐、西安和成都均已开通直飞塔什干的国际航线。阿扎莫夫表示,乌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继续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合作,开辟从中国其他城市直飞乌兹别克斯坦的航线。

阿扎莫夫说,目前乌正在实施26个旅游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1亿美元,包括酒店、度假村、保健中心和体育休闲等基础设施项目。乌中都是丝路古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乌中在旅游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对中国公民实施的7天免签政策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阿扎莫夫透露,目前乌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在与该国驻华大使馆合作,为中国游客准备中文版旅游指南。此外,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大学已在撒马尔罕成立,该大学将着重培养专业中文导游和中餐厨师,以便为访乌中国游客打造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