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2020-01-13 10:1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在这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中,一群青春身影穿梭在人流里,指引方向、提供咨询……他们就是“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当天,我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青年志愿者将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千万游子回家路。

一周前,山西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一同启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太原、大同等地区,共招募到400余名以高校在校学生为主的青年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乘车引导、扶老携幼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春运首日,山西交控集团在所辖5300公里高速公路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服务区设置青年志愿服务岗139个,投入志愿者1700余名,开展通行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服务。

在接下来的30多天时间里,这些青春靓丽的红色身影,将坚守春运第一线,用他们的真情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旅客回家路。(记者 李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