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通报2019年度全国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达标情况

2020-01-14 15:49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履行《国际卫生条例(2005)》缔约国义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有关要求。海关总署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达标考核工作,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口岸、广东揭阳神泉港口岸申请达标考核。经考核评估,两个口岸均达到《国际卫生条例(2005)》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标准。

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以下简称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是世界卫生组织对缔约国在发展、加强和保持其快速有效应对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种基本能力要求,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口岸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基础。

我国自2009年正式启动该项工作。2016年,“持续巩固和提升口岸核心能力”的要求正式写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政府主导、企业主责、海关主管、部门联动”原则指导下,通过十年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口岸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加快投入,口岸卫生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传染病应急防控能力有效提升。截至目前,我国口岸核心能力达标口岸已有275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