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班纳吉: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成就巨大

2020-01-15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记者 李滨彬)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比吉特·班纳吉14日在香港出席第13届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已经取得巨大成就。在过去20年时间里,中国让很多人脱离了绝对贫困。在过去30年全球消除贫困的过程中,中国的贡献是巨大的。

瑞典皇家科学院此前将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班纳吉和其他两名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减轻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班纳吉表示,现在中国遇到了一些新挑战,人民对生活和经济的期望水平越来越高。但中国会继续领跑世界经济,在消除贫困方面作出新的表率。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会更高,但还会有很多人需要进一步努力,这是接下来面临的另一大挑战。

班纳吉说,中国在解决贫困和社会公平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和改善。目前中国中产阶级人数增加速度远远超过预期,未来显然会有很多新的挑战,比如说如何进一步减少贫困和进行新的财富分配等。

有研究表明,大约30%的工作很有可能会受到自动化挑战,到2030年30%的工作会消失。班纳吉表示,自动化不是坏事情,但是必须要做好必要的善后与跟进机制,让受影响人群也能够体会到社会进步带来的福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