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缅最大陆路口岸瑞丽口岸去年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5%

2020-01-15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15日电(记者 姚兵、刘昕宇)昆明海关15日介绍,2019年,中缅最大陆路口岸瑞丽口岸进出口总值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瑞丽市与缅甸接壤。改革开放后,瑞丽成为最早一批中国沿边开放城市,成立姐告边境贸易经济区,开发边境旅游,探索“境内关外”模式。如今,瑞丽已成为中国著名边境贸易、边境旅游城市,瑞丽口岸也是中缅边境口岸中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

2019年,瑞丽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745.8万吨,同比增长24.3%,出口产品主要是机电产品和鲜花,进口产品主要是原油、天然气和农产品等。

记者近日在瑞丽口岸联检中心看到,经过海关申报后的货物很快就能通关放行,现场没有拥堵的车流,秩序井然。瑞丽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李坤桦说,为了更好服务从事中缅贸易的商人,海关系统强化科技创新监管、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

据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瑞丽口岸去年出入境人员1672.4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484.6万辆次。

2019年8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在瑞丽挂牌成立,面对口岸“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通关格局、对外开放的深入推进和旅游业务日趋火爆的新局面,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规范管理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加大对口岸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推动自助通关规模化建设,不断提高自助通关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