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政府过“紧日子”压减支出 民生支出持续增加

2020-01-15 18: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15日电(记者 郭敬丹、仇逸)记者从15日开幕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上海市政府将带头过“紧日子”,各部门一般性财政支出一律压减10%以上。

2019年,上海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65.1亿元,增长0.8%,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022亿元。2020年,上海市部门预备经费全部取消,而聚焦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决心依旧:确保社保、医保、教育等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确保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增强城市发展后劲的支出只增不减。深化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改革,率先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

2020年,上海将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安排上海失业保险基金、市级促进就业专项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等98亿元,用于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持续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医养结合,新增综合为老服务中心50家、助餐场所200个、养老床位7000张,改建认知障碍照护床位2000张。

同时,上海将加强托幼一体化建设,新增普惠性托育点50个,开设小学生爱心暑托班600个。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上海行动,深化医保医药改革,医疗卫生投入力度也将持续加大,市级安排公共卫生支出11.6亿元,支持提升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和院前急救服务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