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承建的巴西南极科考站举行落成典礼

2020-01-16 13: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5日电(记者 周星竹)巴西政府代表团15日在南极乔治王岛为重建的费拉兹司令南极科学考察站(简称费拉兹站)举行了落成典礼,承建这一考察站的中国企业代表也出席典礼。

巴西副总统莫朗及多位部长等巴西政要,以及承建方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裁曲惠民等中方代表出席了典礼。

莫朗在致辞中说,费拉兹站的重建和扩大令人欣喜,它的落成标志着巴西在南极科考更进一步,体现了巴西政府推动科技、气候和环境等领域事业发展的决心。

巴方代表向承建费拉兹站的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颁发了临时竣工证书,并对该公司致以谢意。

据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介绍,新科考站工程总面积逾4900平方米,包括东区、西区、技术区、臭氧和环境监测站、天线、风力发电机等约20项单体施工项目,全站可容纳60余人。

巴西费拉兹站于1984年投入运行,但在2012年一场火灾中被烧毁。为重建这一科考站,巴西于2015年进行国际招标,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中标,项目总额近1亿美元。重建工程始于2016年年底,预计今年3月完成设备调试并正式交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