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菜籽粕期权在郑商所上市

2020-01-16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月16日电(记者 孙清清)菜籽粕期权1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菜籽粕期权的上市,将与郑商所现有的菜籽油和菜籽粕期货形成有效联动,有利于完善油脂油料产业风险管理体系,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多样性的风险管理需求。”郑商所监事长熊伟在上市仪式上说。

据介绍,菜籽粕是油菜籽压榨下游产品,也是我国水产养殖重要饲料蛋白。我国是全球油菜籽主产国、菜籽粕最大生产国,菜籽粕消费量居全部蛋白饲料第二位。

在上市仪式上,熊伟表示,菜籽粕期权上市,有利于形成更加合理的期货价格,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菜籽粕价格形成机制,不断增强菜籽粕期货价格权威性,进一步提升郑商所市场服务水平。

熊伟还表示,郑商所将根据产业需要和市场运行情况,不断优化相关品种规则制度,引入做市商机制,扎实做好市场培育与推广,研究将进口菜籽粕纳入期货交割范畴,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利用好期货期权两个工具、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助力企业稳健经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