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20-01-16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16日电(记者王研、林碧锋)16日9时,3艘执法艇在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鸣笛起航,标志着第9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这也是2020年首航。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采取全线巡航与分段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景哈至“金三角”水域开展为期6天的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行动期间,将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保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此次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中国昆明召开了2019年度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工作会议,共同回顾总结了2019年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取得的丰硕成果,就2020年四国联合执法合作内容深入磋商,并在开创湄公河流域执法合作新局面、构建澜湄执法安全合作命运共同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四方还在中国景洪召开了指挥官联席会。

据统计,在过去的8年里,四国共同成功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89次,派出执法船艇738艘次,执法队员13943人次,总航程四万六千余公里,救助商船124艘,为数千余艘中外船舶护航,有力维护了“黄金水道”的安全稳定。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已成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典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