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主会场)松花江上启动

2020-01-16 2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16日电(记者 王君宝)16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主会场)暨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本次活动以“欢乐冰雪 健康中国”为主题,千余名市民齐聚在封冻的松花江江面,感受冰情雪趣。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球、雪地拔河和冰雪龙舟五个比赛项目,同时还设置了欢乐冰球场、雪地迷宫、冰上跷跷板、冰上保龄球等体验项目,让参与者尽享冰和雪的欢乐。

2016年,黑龙江省首次举办“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当年带动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在之后的三年里,该系列活动共带动近65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从2016年起,黑龙江省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

近几年,黑龙江省抓住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发挥冰雪竞技体育优势,深入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做到“人人可参与、人人能参与、人人愿参与”,促进冰雪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助力黑龙江建设冰雪经济强省。

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共推出百余项冰雪赛事。目前,全省各市地“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已全部启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