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1-17 10:0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一是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更大力度地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三是要着力提升工业通信业治理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加快健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体系,大力推进产业政策转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行业治理效能。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骚扰电话整治等事关企业和民生福祉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严于律己、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