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浙江进出口首破3万亿元

2020-01-17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月17日电(记者 魏董华)杭州海关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省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增长8.1%,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8%。

从全国来看,2019年浙江进出口数据表现抢眼。据杭州海关统计,浙江全年进出口总值达3.08万亿元。从增速看,浙江省全年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分别高于全国4.7、4.0和4.2个百分点,实现贸易顺差1.53万亿元,扩大10.6%。

其中,浙江对欧盟及主要新兴市场出口保持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重攀升。2019年,浙江对欧盟出口5012.8亿元,增长7.5%,占全省出口总值的21.7%;对东盟出口2521.3亿元,增长24.7%,占全省出口总值的10.9%。海关数据显示,浙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5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增长16.7%。

外贸新业态正加速形成浙江出口的新动能,这一点在去年的数据中进一步得以印证,尤其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快速发展,跃居第二大贸易方式。数据显示,2019年,浙江省市场采购出口2598.0亿元,增长27.4%,出口贡献率近3成,超越加工贸易跃居全省第二大贸易方式。

浙江外贸产品的结构继续优化,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比重上升,分别拉动全省出口增长4.4和0.9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