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中塞青年影像展在塞尔维亚开幕

2020-01-18 08: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17日电(记者石中玉)由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塞尔维亚青年影像展17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图书馆开幕。

本届影像展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由中塞青年摄影展和中国纪录片展映周组成。整个活动持续至2月5日,其间将展出10组摄影作品并播放10部纪录片。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纪录片《北约轰炸南联盟20周年》。影片讲述了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的历史,并通过采访专家和轰炸亲历者,阐释这场战争对塞尔维亚造成的持续伤害,引发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在中国纪录片展映周期间,介绍四川菜籽油的《能量传奇》、讲述中塞工程技术人员携手合作的《萨瓦河上》等纪录片将和观众见面。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中塞青年摄影展筹备初期以比赛形式进行,共征集到摄影作品600余幅(组),参赛者来自中塞两国18所高校和文化机构。经过两国专家评审,各有5组佳作获得风光组和纪实组一等奖,成为最终参展作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