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4万余个

2020-01-18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18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获悉,该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领域,2019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4142个、处理16303人,同比分别增长32.8%、22.5%。

据了解,2019年,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主要聚焦扶贫、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28项突出问题。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精准把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介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累计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4142个,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解决了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看病难看病贵、冬季供暖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查改结合,坚决纠正对群众态度恶劣、办事超时限等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行为,有效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