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一级以上定点医院全部纳入异地就医平台

2020-01-18 11: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省一级以上定点医院已全部纳入异地就医平台,此后异地人员在我省可有更多就医选择,此举是省医保局在进一步提升异地人员就医满意度、压实“办事不求人”方面又一有力举措。

日前,省医保局向省内各市(地)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我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范围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将省内所有一级以上定点医院(不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疗养院等基础性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我省跨省和省内异地定点医院分别达到859家和905家。省内参保人员可登录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官网首页“网上服务”查询跨省和省内异地定点医院信息。

据了解,为确保此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更好地满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需求,黑龙江省医保局向国家申请了150张测试卡分发给各市(地),各市(地)将组织辖区内医保部门对当地异地定点进行实测。同时,省医保局会不定期组织暗访督导组,对各地异地定点医院开通及异地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2017年2月,黑龙江省省直参保人员在浙江省实现了全国第二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从而拉开我省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序幕。2019年,我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次达56.28万人次,我省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17.13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9.95亿元。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省医保局将继续扩大异地定点覆盖范围、进一步推进门诊直接结算、上线异地就医协同平台、探索开展急诊与自由转诊直接结算等工作。(记者 姜斌 王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