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鼓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流向基层

2020-01-18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记者叶婧)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配备,鼓励有条件的街道(乡镇)和社区依托现有资源培育支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延伸基层社会治理与专业服务范围。

山东要求街道(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城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乡镇)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社区综治中心、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基层文化服务机构、群团组织服务阵地等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社区矫正机构、安置帮教机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机构、灾害救援组织、残疾人服务机构、法律援助机构等,根据需要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吸收专业力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与专业服务水平。

为吸纳更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扎根一线、服务困难群众,山东还将突出服务类社会组织吸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主体作用,培育发展为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受灾群众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山东将对录(聘)用到艰苦地区工作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提拔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任)时予以优先考虑;并对在艰苦地区服务满两年,报考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予以优先录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