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确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

2020-01-19 08: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临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迎来生产销售旺季,也是事故高发、频发期。今天,省应急管理厅透露,我省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已开展两轮交叉执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42处,均已进行了交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府关于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去年12月,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成立专题调研课题组和执法检查组,采取交叉执法检查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专题调研课题组分赴浏阳、醴陵、攸县、宜章、永兴、临澧、祁阳、宁乡等8个烟花爆竹产区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对长沙、株洲、郴州、常德、永州等5个市州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截至1月16日,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已组织开展两轮交叉执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542处,除其中9起由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立案外,其余安全隐患均现场进行了交办给属地市、县,并要求相关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