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为扶贫产业项目办实事

2020-01-19 08:5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为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几年来,东辽县审计局先后派驻4名审计干部以接替方式到包保贫困村,谋划农村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发展。

一是确定扶贫帮困目标。包保工作开展以来,东辽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到村支部、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交流,谋划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包保工作研究部署会,将让老百姓致富过上好日子作为今后的工作目标,决定在农村种植、养殖方面取得突破,在提高村集体收入、促进农村产业项目建设上有所作为。

二是精心筛选致富项目。该局主要负责人对驻村干部提出专门要求,要在平时走访中加大对致富能手的走访力度,发现和挖掘真正符合农村实际,当地已种植成功、操作难度小,老百姓易接受,具备长久收益的项目。在这一思路的引导和支持下,驻村干部发现包保贫困村渭津镇福胜村3组和5组两户村民在中草药白附子和五味子种植上取得成功,具备推广价值。

三是项目论证取得进展。驻村干部重点围绕当前农民致富项目的发展现状,以两户种植户目前的种植品种、将来的收益,特别是与种植玉米收益对比,种植中易发生的问题、困难以及所种植的药材作用为主要内容加大调研力度,形成3000余字的调查报告。(记者 叶爽 通讯员 于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