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大标准有效供给

2020-01-19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19日在全国标准化工作会上说,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服务业国家标准目前占总量的15%左右,需要进一步加大标准有效供给。

田世宏说,在新技术、新业态方面,引领和规范新经济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需要标准及时跟进、填补空白。在国际贸易方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需要标准互联互通。此外,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很多方面,都要求发挥标准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统计,2019年我国发布国家标准2021项,筹建、成立区块链等41个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新备案行业标准4880项、地方标准7238项,新增团体标准6227项,新增55962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37万多项标准。

田世宏介绍,2020年要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聚焦儿童用品、纺织服装、家居用品、装饰装修材料等消费品领域,进一步完善安全标准、基础通用标准、重要产品标准和配套检测方法标准。持续开展消费品标准一致性程度评估,推动空气净化器、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学生用品等重点产品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同步发展。推动老年人用品、残疾人用品和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相关标准制定,研究消费品质量分等分级标准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