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再培训劳动者100万人次

2020-01-20 08:4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省政府将继续实施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为目标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并作为2020年10件民生实事之首。记者1月19日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今年将全面提质增效,计划再培训劳动者100万人次。

技能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我省站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持续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把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作为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扎实稳步推进。2019年,我省全面推行培训实名制,全国首家颁布职业技能培训8项地方标准,104.74万人接受培训,涵盖150余个职业(工种),培训人数全国排名第三,越来越多的劳动者走上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增收之路。

今年我省将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完成全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00万人次的目标。据了解,我省将对全省劳动力建档立卡,切实摸清底数,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提供基础依据。继续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体系建设,落实落细职业技能培训8个省级地方标准,构建“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实施中,将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实行订单式、菜单式和项目制培训,做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提高就业率和增收率。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初高级培训,培养大批熟练的劳务人才和中高端技能人才。技能培训后的人员,不仅劳务输出,还计划知识技能输出;不仅满足省内需求,还将向省外、海外输送。(记者 高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