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 确保实现“开门红”

2020-01-21 09:2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强化稳增长措施 确保实现“开门红”
我省提出二十项具体举措

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安排部署,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持续推进“五项攻坚”,结合一季度季节性特点和我省经济发展实际,我省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切实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此次出台的《通知》指向鲜明,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很强,重点围绕稳定工业生产、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扩大消费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举措,力争让实体经济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确保通过政策效应的充分释放,实现一季度经济增长“开门红”。

《通知》提出,鼓励企业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加强春节期间生产组织和计划安排;支持重点商贸餐饮企业扩大营业额,对一季度零售额增量超过3000万元的商贸流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50万元;开展春节等节庆促销活动,鼓励各类文艺团体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聚集人气,营造氛围,刺激消费;加大制造业扶持力度,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全面启动全省600余项冰雪活动;加快项目实施和投资完成进度,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效;积极扩大外资外贸规模,对全省一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长的企业,对增长部分予以3%-5%的直接资金奖励。

同时,《通知》还提出了抓好国家项目资金争取、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等具体措施。(记者 杨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