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与消除贫困

2020-01-23 12: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与消除贫困

新华社记者 聂晓阳 陈俊侠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召开期间,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22日在此间举行,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消除贫困等议题。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当天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百年大变局,中国方案成为国际社会热议焦点。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还是扶贫攻坚,中国都提出了独特方案,取得了重要经验,也逐渐形成了比较稳固的制度体系和治理理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发展不平衡依然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不平衡,消除贫困依然是最大的全球性挑战。共建“一带一路”聚焦共同发展这一根本问题,通过互联互通可将各方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合力。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达雷尔·雷京在发言中说,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值得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学习。目前,马来西亚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多了解,马来西亚愿重申对这一倡议的支持,并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前田匡史在发言中说,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中国已签署了一些合作项目,他很高兴看到“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成效,出现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项目。

谈到中国的扶贫经验,保加利亚前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在论坛上说,中国在长远规划和执行能力方面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表示,中国的经验表明,一个发展中国家一定要把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一定要把消除贫困作为一项核心人权,因为贫困本身就是对人的基本尊严和基本权利的亵渎。

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主办。“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2017年1月创立,每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在瑞士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