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确保全省居民春节用电无忧

2020-01-24 08:5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00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准备就绪,保障我省居民春节假期用电无忧。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湖南电力”)发布消息称,公司对全省春节期间保电停电管控、应急值班、抢修服务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预测,今年春节假期,湖南电网用电负荷高峰将出现在除夕夜,最大负荷可能比去年同期增长14%以上,增幅较大;平均日用电量将超过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提高约一成。

保电行动已在全省铺开。目前,14个市州供电公司已经对当地党政机关、广播通信、医疗机构和供水供气等重点场所,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站、大型商场等人口密集地,完成了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所发现的电力设备及线路缺陷得到及时消除。

春节假期,国网湖南电力将滚动开展负荷预测,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全省供电始终保持平衡和电网潮流安全。为确保全省居民出行顺利,国网湖南电力组织了充电设施特巡,对全省高速公路快充站和城市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大型商厦等场所周边充电站点,全面进行充电实测,春节假期省内重要站点充电桩可保证可用、好用。需要办理用电业务的居民,可以从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前往任一供电营业厅进行办理。此外,国网湖南电力安排了25台应急发电车、15台移动变电站、800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罗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