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130个行政村获首批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2020-01-24 10:1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我省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天镇县米薪关镇张辛夭村等130个行政村获得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林草局通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等6个方面25项指标进行评定,最终公布3947个行政村成为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我省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天镇县米薪关镇张辛夭村、应县镇子梁乡镇子梁村、祁县西六支乡河湾村等130个行政村入选。

开展森林乡村创建对努力实现乡村自然生态有效保护,绿化总量持续增加,生态系统质量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水平显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记者 张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