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2020-01-24 20:43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1日上午,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同志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国家铁路局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刘克强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应急管理办公室。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迅速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家铁路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暂行)》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客运站车秩序监督检查。下发《国家铁路局综合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铁综运输监函〔2020〕25号),加强对铁路运输企业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属地防疫部门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加强与铁路运输企业、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及时掌握铁路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方面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或地方政府帮助解决。

三、协调铁路运输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治疫情扩散。适应卫生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协调铁路运输企业于1月21日起,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于1月24日0时起,将免收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范围扩大至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督促协调铁路运输企业及时调整疫区到发列车开行计划,做好车站封闭,坚决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四、建立疫情信息报告渠道制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持每日交班制度,做好在岗值守和应急处置,有干部职工发热和知悉的辖区内疫情随时报告。

五、要求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属地防疫部门的防控措施,特别是武汉铁路监管局干部职工开展履职监管时要自觉遵守属地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干部职工遇有发热情况及时报告,不得参加监督检查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春节后,各级春运监督检查小组,要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督促铁路运输企业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