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天津、重庆、安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2020-01-24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题:上海、天津、重庆、安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新华社记者

根据近期上海、天津、重庆、安徽四省市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四省市24日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上海市政府24日工作会议提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面实行各类进入上海市交通道口卫生检疫,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自我健康意识,确保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根据《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结合天津市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指挥部令,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截至目前,天津累计确诊新型肺炎病例6例。

重庆市政府24日发布消息,根据《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重庆市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3日0时至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新增重症3例、新增危重1例。截至23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重症5例、危重1例。

根据《安徽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4日决定,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根据安徽省卫健委安排,全省五家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作用,将在24日15点前全部开设“网上发热门诊”并上线,为发热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和诊疗服务,指导患者合理就诊、规范治疗;利用远程医疗指导医疗救治工作。同时在互联网医院上公布安徽省定点收治医院的名单和安徽省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据了解,自1月22日安徽省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截至1月23日24时,安徽已有确诊病例15例,另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0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参与采写记者仇逸、袁全、张建新、周文冲、李松、张紫赟、徐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